熱吻、撲倒、纏綿、嗯嗯呀呀、月經遲來、驗孕棒兩條線、聽到胎兒心跳、領媽媽手冊、抉擇自然產或剖腹、分娩。

在台灣,85%的夫妻循此途徑就產出愛的結晶。

另外15%可沒這麼幸運,屬於不孕夫妻。

巧克力囊腫、開刀、流產、子宮肌瘤、開刀、輸卵管顯影、輸卵管不通,大概就是我這幾年的寫照,吃中藥調身體,效果普通。

經痛一次比一次嚴重,每個月有1~2天像屍體一樣躺在家裡,一口飯也吃不下,吞好幾顆止痛藥,我明白,子宮內膜異位症又復發了。加上關懷我何時生小孩的長輩越來越多,11月中旬對於這一切已厭惡到極點,找了公司附近的台大醫院,決定託付給菁英(聯考第三類組最高分的一群人)中的菁英:陳思原醫生。

醫生很坦白說:妳只有試管嬰兒一途了。

沒跟老公商量,立刻花了近三萬元把所有注射針劑帶回家。

12月起開始我的試管嬰兒療程,學理上稱IVF。

 

做試管療程準備作業包括:

一、錢

根據台大婦產部所製作的「試管嬰兒治療說明」(連結):台大醫院試管嬰兒的成功率,年齡小於35歲的婦女,約有3~4成有懷孕,但真正會產下嬰兒約3~4成。

另外,我上網蒐尋到bbc news:five millionth 'test tube baby'(連結)新聞報導中,年齡每增加兩歲,婦女做試管嬰兒療程的成功率就下降6~7%(如下表):

VF success rates (based on figures for 2008)

  • 33.1% for women under 35
  • 27.2% for women aged 35-37
  • 19.3% for women aged 38-39
  • 12.5% for women aged 40-42

所以準備銀彈50萬,拼三次,也是無可厚非。

 二、良好的夫妻關係

進入療程後,老婆要往肚皮捅好多針,對藥物的敏感性因人而異,身心壓力極大。

此時,老公須盡力協助,不時陪笑臉,儘管會被老婆的壞脾氣羞辱,還是得努力自我調適,把自尊甩到一旁,將老婆當成「小祖媽」,尊敬並呵護。

當然,老婆切勿太白目,公主病也要適可而止。

良好的夫妻關係,互相扶持陪伴鼓勵,度過療程。

三、切勿中西藥併吃

既然走上試管療程一途,表示已採西醫方式,此時就別再吃中藥了,以免傷身。

 

======接下來是我自己的小偏方======

[飲食]

晨起空腹田原香原味滴雞精一包(網路上傳說滴雞精可養出漂亮的卵,但我是當營養與高蛋白質的補充品)

早餐後萊萃美B群一顆

IMAG0903  IMAG1182  

飲食清淡,多食蔬菜水果,儘量不外食,自己開伙。忌刺激性食物,如茶、咖啡、重口味食物等。

[養身]

一、自療程開始前~植入前

保持身體溫暖與血液循環良好。

出門在外,身上必貼著一個暖暖包。回到家就貼著熱敷袋。

每日泡腳一小時,直到全身發熱、汗流浹背。

睡覺時蓋今年周年慶賣到翻的東妮發熱被(于美人代言的那款),若室溫低於20度,必開暖氣。

每日運動(快走)1小時。

以「把自己搞到汗流浹背、全身熱呼呼」為宗旨

晚上10點半前就寢。

二、植入後

一切呈現慢動作,不再運動,以緩慢散步取代。

泡腳溫度不超過40度,仍然持續保持身體溫暖。

  

其他網友之參考資訊:

試管療程準備筆記

arrow
arrow

    grap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